Menu

【過失致死罪】「顧頭型」讓2個月小男嬰喝奶後趴睡噎死 保母遭起訴

2021-02-17

圖/示意圖

領有保母證照的37歲郭姓女子餵2個月大的小男嬰喝奶,她為了讓小孩的頭型能長得圓潤漂亮,喝奶後讓男嬰趴睡,結果沒注意到小男嬰吐奶噎住,當她發現時已小男嬰已氣絕身亡,雄檢偵結後依過失致死罪將她起訴。

雄檢指出,去年1月11日起,郭姓女子接受蔡姓夫妻委託,照顧剛出生2個月大的小男嬰,郭女接手第三天,她拿奶瓶餵完男嬰後,為了讓小男嬰長大後頭型不致扁平,於是讓小男嬰趴睡,她趁男嬰睡著後,先離開房間去忙自己的事。

1個半小時後,郭女進入房間查看小男嬰狀況,發現小男嬰臉色發白且頭部朝下,經抱起查看後,男嬰已無呼吸心跳,郭女當場趕緊幫小男嬰施作CPR,並召來救護車將孩子緊急送醫,但仍無法挽回憾事。

雄檢偵查時,郭女辯稱當天餵小孩喝完奶後,有先幫孩子拍嗝才離開房間,沒想到小男嬰拍完嗝後又吐奶,害自己被奶水堵住呼吸道窒息而死;檢方認為,郭女是領有合格證照的保母,應該知道小男嬰喝完奶後獨處睡覺時仍有溢奶的風險,且她具有多年照顧小孩的經驗,因此認定她有疏失,偵結後依過失致死罪起訴。


專業法律諮詢 https://www.newresidentmatch.com/


延伸閱讀->順走店前裝蔬菜紙箱 婦人被依竊盜罪送法辦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