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詐團內規開眼界!打架罰百萬 騙徒倒揹債務

2019-10-04

引用來源網址:https://news.ltn.com.tw/news/society/breakingnews/2935760

  • 詐騙內規

    搞軍事化管理

    沒業績只能吃吐司

    既荒唐又好笑!台中市男子張子桀去年6月成立詐欺機房,招募10多人加入(含1名少年),採軍事化管理並設下16條內規,包括影響公司運作罰150萬元,打架罰100萬元,此集團共詐得931萬餘元,多數成員都沒賺到錢,反而背負罰款債務,罰款最高達68萬元,最悲慘的是黃姓男子,他業績差被罰一天只能吃一片土司,半夜偷吃土司裹腹,挨揍被綁在椅子上,「殺雞儆猴」給其他成員看,還要罰款52萬元,台中地檢署依違反組織犯罪防制條例等罪名起訴張男與手下共11人。

    起訴書指出,綽號樂哥的張子桀(37歲),2016年6月成立「揚帆啟航」的詐欺機房,招募范峻誥(22歲)管理機房,再招募10多成員,撥打網路電話至中國行騙,此機房至今年(2019年)5月被警方查獲查獲,共詐得931萬餘元。

    既荒唐又有趣的是,此機房採軍事化管理,吃喝拉睡都在機房內,設下16條內規,違反最高罰款150萬元,包括遲到罰5000元,嬉鬧恍神或睡覺吃東西罰2萬元,藐視幹部罰2萬元,搞小團體與偷東西各罰15萬元,造謠罰50萬元,吸毒罰30萬元,使用其他電子產品罰5萬,吵架或打架罰100萬元,影響公司運作罰150萬元,遲到早退罰50萬元,不認真罰50萬元,這些內規之外,范男等人還能新增各項罰款規定。

    警方查獲機房後,從帳冊與偵訊中,得知至少有8名騙徒成員被罰款,金額從6萬元至68萬元不等,被罰原因多數是聊天(罰25萬元)、聽音樂(罰25萬元)與睡覺(罰2萬),最慘的是黃姓成員,他因業績差,去年底罰站與罰掃地,今年3、4月挨揍,罰每天只能吃一碗泡麵,之後,改為一天只能吃一片土司,某夜餓得慌偷吃土司,被范男發現後,把黃男綁在椅子上,叫來所有人圍觀,藉此殺雞儆猴,還以黃男私自使用電腦等理由罰款52萬元,黃男賺得詐騙贓款,遠遠不夠繳罰款。

    台中地檢署依違反組織犯罪防制條例起訴張男等11人,且認定張男與范男用高壓方式,控制成員工作,另以觸犯人口販運防制法起訴,另外,此集團有少年(由少年法庭審理),檢方認定張男與范男等9人,利用或與少年一起行騙犯罪,聲明法院依兒童及少年福利及權益保障法加重其刑。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