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兄弟協力運送700多公斤K毒,哥哥判刑三年九個月,弟弟緩刑

2020-05-08


兄弟走私700多公斤K他命,結局大不相同!

領有身心障礙手冊的戴姓兄弟檔,為分擔家計,以2萬到4萬元不等代價,替毒梟走私700多公斤K毒被逮。基隆地院審酌,輕度智能不足的哥哥主導整起運毒,中度智能不足的弟弟只是幫忙裝毒,依2人共同運輸K他命罪,分別判處3年9月與2年徒刑,其中哥哥要入監服刑,弟弟則獲判緩刑5年。

關務署基隆關前年初在中國進口來台的隧道茶葉烘乾機等3件大型機具,查獲3批毒梟夾藏240公斤、市價2.4億元的K他命,另扣K他命原料「鹽酸羥亞胺」1884公斤。

檢警追查發現,其中一批利用隧道茶葉烘乾機夾藏K 他命與K他命原料「鹽酸羥亞胺」共744公斤的運毒案,毒梟以2到4萬元不等代價,吸收長年失業的戴姓兄弟與從事汽車美容業的鍾男,一起走私毒品。

判決指出,戴姓兄弟長年失業,家中生計僅靠母親一人撐持,經濟窘困。毒梟前年找上戴姓兄弟,分別以4萬、2萬利誘2人到中國學習如何將K毒品包裝、夾藏在隧道茶葉烘乾機內,與來台後如何拆解茶葉烘乾機取出毒品;另以3萬元利誘鍾姓男子在台負責尋找及承租收貨倉庫、廠房。

判決指出,戴等3人危害社會治安甚鉅,本不應輕縱,唯考量中度智能不足的弟弟,因為長期失業,為分擔家計,見哥哥找到拆卸機器、取出毒品包裝之「工作」,可獲得2萬元報酬,參與運毒程度較輕微,依共同運輸K他命罪,判處2年徒刑,緩刑5年,緩刑期間付保護管束。

至於,哥哥則負責與鍾男、毒梟等人聯繫,甚至使用無線電偵測有無遭警方鎖定,主導此次運毒事宜,角色吃重,均依共同運輸K他命罪,各判處3年9月與3年8月徒刑。


專業法律諮詢 https://www.newresidentmatch.com/


延伸閱讀->天兵自行竄改診斷證明,卻被予以緩起訴處分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