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網友「章魚」身分對網友提出告訴 法官表示:無法辨識TAKO身分

2019-10-23

引用來源網址:https://news.ltn.com.tw/news/society/breakingnews/2954588

章魚的真實身分是?

法官表示難辨真實身分

張男以「TAKO」身分與網友互動,因不滿烏女在群組詆毀他,憤而提告;法官認為TAKO是網路虛擬身分,張男以章魚圖貼在群組互動,難以辨識其真實身分,烏女辱罵TAKO並不構成公然侮辱,判無罪,可上訴。

張男以「TAKO」身分在Line群組與451位網友互動,今年1月間,因烏姓女網友在群組上辱罵TAKO是「瘋狗」等語,張男氣得控告烏女公然侮辱;烏女則辯稱,她因為在群組內揭發詐騙真相時遭「TAKO」攻擊,才貼文回擊,並非故意污辱「TAKO」;但仍被檢方起訴。

屏東地院法官認為,張男並不認識烏女,雙方也無任何關係,張男以「TAKO」作為其在網路世界中的虛擬身分,並無揭露任何足以辨別「TAKO」使用者在真實世界中的個人資料,烏女雖在眾人得共見共聞的群組對「TAKO」發表涉案言論,但難以認定已影響到張男在真實世界的人格評價,自不能逕對烏女以刑法公然侮辱罪相繩。

專業法律諮詢  taiwan.molybdenum.com.tw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