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大媽開車開到理智線斷裂!攔車狂問候他娘 依強制罪判處拘役30日

2020-07-01


劉姓婦人開車行駛台1線,發生行車糾紛,氣到她理智線斷,把對方在內線車道攔下,下車頻頻問候對方的媽媽,甚至嗆堵「沒有遇過壞人是嗎你?」、「沒有被教訓過嗎你?」、「我苗栗人啦怎麼樣?」全被對方行車紀錄器錄下,報警提告,劉婦被法院依犯強制罪,處拘役30日。

法官審酌劉婦縱因行車糾紛而對告訴人心生不滿,仍應以理性、良性之方式溝通處理,或循合法之管道解決糾紛,詎其因遭受驚嚇而情緒失控,竟即以逼車之強暴方式迫使告訴人停車,因而妨害告訴人駕車自由前進或離去之權利,所為實屬不該。

判決指出劉婦於去年12月18日上午7點半左右,開車沿台1線苗栗縣通霄鎮路段由北往南行駛,與另一輛汽車的邱姓駕駛發生行車糾紛,她把車切換到內線車道,擋在邱姓駕駛的汽車前漸漸減速,把對方車子攔下。

劉婦隨即怒氣沖沖地下車,朝邱姓駕駛飆罵,「你會不會開車啊你,她X的」、「你是沒有遇過壞人是嗎你?」、「你是沒有被教訓過嗎你?」、「你差點害我撞到人你知道嗎、好幾次了」、「他X的,我苗栗人啦怎麼樣?」、「你他X的,怎麼開車的蛤?X你媽的」、「他X的咧」。

劉婦的行徑,全被邱姓駕駛的行車紀錄器錄下,報警提告涉嫌公然侮辱、恐嚇及妨害自由。劉女辯稱,她之所以會這樣,是因為邱姓駕駛對她按喇叭、也切她的車,她把對方攔下,是要詢問對方為什麼開車這麼危險,她講「她X的」、「X你媽」只是口頭禪,並沒有要罵對方,也沒有恐嚇的意思。

法官念及劉婦並無前科,犯後復於審理中均坦認犯行,態度尚非差,兼衡其於審理中自陳國中畢業,現打工維生等家庭狀況,依犯強制罪,處拘役30日,得易科罰金。


專業法律諮詢 https://www.newresidentmatch.com/





延伸閱讀->又有議員因賄選遭判刑 桃市議員陳榮基依交付賄賂罪判刑1年10月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