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散佈郵輪疫情假消息 陳男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裁罰5千

2020-07-01


陳姓男子今年2月間,在MOBILE01網路論壇散佈:「寶瓶星號剛放回的1700人,只量體溫,沒篩檢檢體,這保證是真的,我沒在編故事」假消息,新北地院板橋簡易庭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裁處罰鍰5000元,可抗告。

今年2月8日,麗星郵輪「寶瓶星號」靠泊基隆港,引起關注,最後採集128名檢體送驗,結果均呈陰性,全船1738名旅客終於下船。

怎料,2月13日,陳男竟在MOBILE01網路論壇留言:「寶瓶星號剛放回的1700人,只量體溫,沒篩檢檢體,這保證是真的,我沒在編故事」;警方發現後依違反社維法「散佈謠言,足以影響公共安寧」送辦。

陳男則辯稱:「我認為寶瓶星號只抽取128份檢體,不具代表性,才會張貼貼文,並非不實言論」;但法官認為,陳男既然知道主管機關有採檢128名旅客檢體,卻仍張貼:「只量體溫沒篩檢檢體」文字,顯見他明知貼文內容不實,仍故意張貼在網路上,有散佈之意。

法官還認為,目前疫情亟需控制、消滅情況下,一切疫情相關資訊允宜審慎、正確、真實,以保障全體國人的生命身體健康權益,陳男所為已足以影響公共安寧,易使民眾恐慌、不利政府對抗疫情,裁罰5000元,可抗告。


專業法律諮詢 https://www.newresidentmatch.com/





延伸閱讀->大媽開車開到理智線斷裂!攔車狂問候他娘 依強制罪判處拘役30日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