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毆打重摔5歲女童致死 姨丈判刑17年定讞

2019-09-05

引用來源網址:https://news.tvbs.com.tw/local/1187292

竟是家人施暴

彰化一名五歲女童,去年住在阿姨家時,被姨丈多次毆打還重摔,急救後不治死亡!彰化地院一二審都依殺人罪判他17年徒刑,但姨丈上訴,說自己只是管教小孩,沒有要殺人,最高法院認定,楊姓男子從高處把女童重摔撞擊,還摔了三次,顯然有殺人犯意,駁回上訴,17年徒刑定讞!

照片中,女童開心溜滑梯和家人出遊!原本該是歡樂的童年時光,卻在她住進姨丈家後全變調!去年5月,女童昏迷被送醫急救,不只腦出血頭蓋骨破裂昏迷指數3,急救後,還是沒能救回這寶貴生命。

記者vs.女童姨丈:「你有打小朋友嗎。」 涉嫌殺人的是他,楊姓男子,同時也是女童的姨丈,怎麼會把孩子打到死亡!檢警調查發現,楊姓姨丈常以女童學習遲緩為由,2、3天就動手打她,1個月內甚至連續毆打13次,甚至只因女童背不出阿姨手機號碼,姨丈就抓女童的頭去撞衣櫥,再把人從高處狠摔到床上,連續摔拋至少3次,導致女童抽搐昏迷,送醫休克不治,法官考量楊姓男子有輕度智能障礙,判刑17年。 
村長:「以前應該死刑的,他這樣去牢裡反省,說實在照理來說這種人,應該要判死刑啦,是說判了17年看能不能讓他反省,因為他也差不多41歲了。」

楊姓姨丈強調沒有要殺人,只是要教訓小女童,但最高法院也認為,女童未滿5歲,頭部發育不如成年人,受到外力撞擊死亡風險高,楊姓男子顯然有殺人故意之行為,駁回上訴,判刑定讞。 
女童送醫不治那幾天,民眾集結,包圍姨丈住家,事發後一年多,租屋處,牆上的紅漆還在,人事已非,鄰居幾乎也不願多談!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