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假律師騙倒社區管委會 詐騙14萬 遭判刑

2019-10-29

引用來源網址:https://news.ltn.com.tw/news/society/breakingnews/2955105

  • 自稱法律顧問

    管委會全被騙

    詐欺遭判刑

    張姓男子在某社區管委會會議上,佯稱自己是律師,還發放律師名片,把全體管委會委員騙倒,以為他真是律師,因而聘他當社區的法律顧問;張男除了收取4萬元顧問費外,還以可以處理社區與保全公司的民事糾紛,詐取10萬元律師費,事件曝光後,張男認罪並賠償30萬元,新北地院因此依詐欺取財罪,判他3個月徒刑,緩刑2年。

    檢警調查,2015年間,張男在社區管理委員會會議上,佯稱自己是律師,並發放印有他名字及律師資格的名片,騙倒管委會委員,以為他真是律師,因此聘用他當社區法律顧問,替住戶提供免費法律諮詢,他也因此收取4萬元顧問費。

    不僅如此,張男發現社區與保全公司有給付管理費、服務費等民事糾紛,佯稱自己有能力處理,但要收取10萬元報酬,又騙過全體委員,詐得10萬元律師費。

    事件曝光後,張男賠償社區30萬元,法官審理後斥責他漠視他人尋求法律專業諮詢的權益,甚至可能造成他人法律上權利受有損害,行為殊不可取,惟念其犯後坦承犯行,態度良好,且已達成和解並賠償完畢,給予緩刑。

    專業法律諮詢  www.newresidentmatch.com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