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除了刑事外也可請求民事賠償-刑事附帶民事訴訟起訴狀

2019-11-27

引用來源網址:https://www.judicial.gov.tw/assist/assist03-07.asp

刑事案件被害人要怎麼向被告請求賠償?

 
刑事附帶民事訴訟中,對於要不要起訴、請求的具體內容及賠償的金額多寡,仍要由被害人自己決定,無法由檢察官或法官代替被害人主張。又因為刑事附帶民事訴訟是依附於刑事訴訟,所以有時間上的限制,依刑事訴訟法第488條規定,原則上應在刑事訴訟起訴後第二審言詞辯論終結前提起,但在第一審言詞辯論終結後提起上訴前,不得提起。原則上刑事附帶民事訴訟會與刑事訴訟同時判決,但如果法院認為附帶民事訴訟內容複雜,需要長時間才能終結審判的情形下,法院有權以將刑事附帶民事訴訟的案件移送同法院的民事庭,由民事庭的法官繼續處理民事訴訟程序。


詳細情況歡迎洽詢  24hr.sgts.com.tw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