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避免營業祕密被偷拿使用-聲請核發秘密保持命令狀

2019-12-10

引用來源網址:https://www.judicial.gov.tw/tw/cp-1372-4447-9c7c8-1.html

為何有此制度?

 
我國現行法中,對於訴訟中涉及當事人或第三人營業秘密保護,有民事訴訟法第195條之1、第242條第3項、第344條第2項、第348條及營業秘密法第14條第2項等,依上開規定,法院得為不公開審判,不予准許或限制訴訟資料閱覽,但智慧財產訴訟,最需要保密之對象常為競爭同業之他造當事人,此時依上開規定法院得不予准許或限制閱覽或開示。惟他造當事人之權利亦同受法律之保障,不宜僅因訴訟資料屬於當事人或第三人之營業秘密,即妨礙他造當事人之辯論,此時雙方處於互相衝突之情況。為兼顧訴訟之促進及營業秘密之保護,降低當事人提供營業秘密可能遭受之損害,審理法第11條至第15條特別設立秘密保持命令制度規定。

詳細情況歡迎洽詢  24hr.sgts.com.tw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