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女房客申請租金補助 包租公怕課稅抓狂砸人依傷害罪遭判刑

2019-12-11


在竹科外圍有50間套房出租、年薪3百萬的蕭姓碩士科技人,不滿房客要申請房屋租金補助擔心遭課稅,加上房客遲交租金,竟持房客物品砸人,導致房客受傷,新竹地院依傷害罪判刑4月。

柯女指控,去年11月蕭男出租位於新竹市竹科附近套房給她,雙方於租賃期間因房屋租金補助及她將物品擺放在公共空間等事產生糾紛,後來她今年2月1日未繳納房租,蕭男2月3日中午前往洽談,惟因雙方洽談過程不順利,蕭男竟趁她走下樓梯時,將她所有且放置於3樓陽台附近鐵製拖車及上面雜物,朝她身後丟擲,致左側肩膀挫傷。

蕭男矢口否認有何傷害及毀損犯行,辯稱當天只是跟柯女說她遲繳房租,根據契約每月1號若未繳房租,就不能進到房屋內,屋內的東西視為垃圾清除,他說下午會請警察來,說她是侵入民宅,之後他就離開,完全沒有拿東西丟告訴人。但法官並不採信。

法官認為蕭男為一成年人,智識已然成熟,閱歷應屬豐富,當知悉應依理性平和方式解決衝突,僅因為圖節省出租房屋稅金,而與房客產生嚴重糾紛,復不思以理性方式解決或溝通,竟恣意持房客物品朝其扔擲以宣洩自身情緒,造成房客身體受傷及財產上損失,顯見其自我情緒管理薄弱,及漠視他人身體、財產法益心態,所為甚不足取。

法官考量被告行為後猶未能體認自己行為違法,未與被害人達成和解賠償其損失之犯後態度,加上蕭男自稱碩士曾從事科技業,目前在中國、台灣兩地工作,年薪約3百萬元,有50間房屋出租,經濟狀況頗佳,因此依傷害罪判刑4月,易科罰金需24萬元。

專業法律諮詢 www.russiamarryassociation.com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