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與公司糾紛調解可聲請-勞動調解聲請書狀(填寫範例)

2019-12-17

引用來源網址:https://www.judicial.gov.tw/tw/lp-1400-1.html

勞資爭議調解之程序!

 
調解開始的方式,由勞工或雇主任一方向勞工提供勞務之所在地之縣(市)政府申請調解,或是縣(市)政府認為有需要時,可以依職權直接通知雙方一起來調解。

申請調解時,要先填寫「調解申請書」,申請書必須寫清楚姓名、性別、年齡、職業及地址,以及請求調解的事情是什麼,這些因申請調解所填寫或檢附的資料,皆符合個人資料保護法蒐集之規定。此外,有需要請代理人代替自己出席調解會議的話,代理人的姓名、名稱及地址也要寫清楚,代理人可請任何自己信賴的人擔任,但必須有正式的委託書。

調解的方式又分成「調解人」與組成「調解委員會」兩種方式,申請人可以自由選擇。選擇「調解人」方式進行調解,調解人是由主管機關指派,或由其委託之專業具調解能力的民間團體選派,從「調解人」名冊指派一位協助雙方進行調解。

詳細情況歡迎洽詢  www.russiamarryassociation.com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