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搶賣大閘蟹卻驗出戴奧辛超標! 業者3人遭判刑3到4月不等

2019-12-25
楊姓報關行業者與郭姓友人見大閘蟹有利可圖,便與中國上海振楚公司合作進口來台販售。碰巧蕭姓養殖業者也想販賣,便出借場地暫時養殖進口的大閘蟹。3人未等檢驗結果出爐,就違法搶先販售,沒想到大閘蟹被驗出戴奧辛超標。基隆地方法院近日審結,依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判處楊男等人3到4月不等徒刑,並沒入不法所得。



檢方調查,去年10月中國上海振楚公司聯繫從事報關行業的楊姓業者,希望他幫忙協助大閘蟹報關,讓商品運到台灣來販售。楊男本無意協助,但對方開出每公斤160元利潤,加上郭姓友人想要賺錢,最後協議每公斤楊男賺160元、郭男賺代養費30元。

郭男再透過友人介紹向喬艾舶國際企業公司借牌申請進口大閘蟹,同時蕭姓養殖業者也有意進口大閘蟹販售,便提供養殖場當作放行具結地點。

3人卻因第一批進口的大閘蟹檢驗合格,認為有利可圖,郭男便向楊男提議只需將待驗的大閘蟹送到指定地點,再拍照上傳應付衛生人員稽查即可,隨即將商品直接銷售到基隆崁仔頂漁市與全省各地。

事後卻發現該批大閘蟹檢驗不合格,蕭男則立刻以原價將銷售給謝姓男子的大閘蟹買回,避免流入市面,但楊、郭2人銷售出去的大閘蟹則流入市面,進到消費者的肚子裡。

偵辦人員查出楊男不法所得為90萬5千元,而郭男則獲利80萬元,蕭男則因將大閘蟹全數買回,並未獲利。

法院審理後,認定楊、郭、蕭男等人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分別判處有期徒刑4月、3月、3月,均得易科罰金,另楊、郭二人犯罪所得90萬5千、80萬元沒入。

專業法律諮詢  taiwan.molybdenum.com.tw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