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中山醫院前院長殷長佑逃漏稅 依稅捐稽徵法判刑1年9月

2020-11-15

圖/示意圖

以幫貴婦接生出名的台北市貴族醫院「中山醫院」,前院長、麻醉名醫殷長佑被控為了逃漏稅,找3名幹部與員工當人頭,報銷「助理費」以分散稅額,台北地檢署今年9月將殷起訴,台北地院審理時他全盤認罪並補稅,法官日前依稅捐稽徵法將殷判刑1年9月、可易科罰金63萬元,充當人頭的人事室主任、資訊室主任、員工3人也各判刑4至11月徒刑,皆得易科罰金。可上訴。

中山醫院以婦產科著名,連勝文的妻子蔡依珊、藝人賈靜雯、陶晶瑩、李蒨蓉都曾在該醫院生產。現年82歲的殷長佑,2008年卸任院長,轉任董事、麻醉科主任。

判決指出,殷長佑為了降低所得稅額,於2011年將他每月所得稅扣繳前的所得收入中,以「私人助理薪資」支付給人事事主任和1名員工,2人帳面上薪資4萬元,實則最終回流到他帳下,藉以匿報該年度所得收入38萬餘元,逃漏所得稅15萬餘元。

2014年殷又以個人業務需要為由,簽請院方同意每月支付資訊室主任薪資8萬元,以降低他個人稅前所得,以此手法逃漏稅,轉出的薪資最後也回到殷的帳戶內。

台北地檢署今年9月偵結起訴殷與3名人頭,上月北院首度開庭時,4人皆全面承認犯罪事實與罪名,法院考量素行尚可,犯後有悔意的態度,將殷合併量處可易科罰金之刑。可上訴。


專業法律諮詢 https://www.newresidentmatch.com/






延伸閱讀->土地糾紛 拿滅火器噴親戚依傷害罪判拘役50天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