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交通違規檢舉沒奬金又實名制 檢舉反增不減檢舉達人這麼說…

2019-09-18

引用來源網址:https://news.ltn.com.tw/news/society/breakingnews/2918989

檢舉沒獎金

反而更多人檢舉?

交通違規檢舉採實名制後,高市警方發現檢舉總件數不減反增,統計今年1至8月檢舉案達23萬2338件,較去年同期20萬4422件增加2萬7916件,其中以「違規停車」奪冠,交警特地詢問一位檢舉達人的心境,對方指曾被闖紅燈的車子撞重傷,身心折磨,才以行車記錄器檢舉違規,檢舉並沒有獎金。

交通大隊統計今年1至8月間,民眾檢舉各類交通違規總件數較去年同期增加2萬7916件,檢舉各類交通違規前3名分別是「違規停車」13萬912件,佔檢舉總件數56.3%最多;「闖紅燈」1萬7858,佔檢舉總件數7.6%次之;「變換車道未打方向燈」1萬6683佔檢舉總件數7.2%名列第三。

除了「併排停車」造成道路使用空間縮減,增加其他車輛駕駛人或行人為閃避,繞越該違規車輛所衍生的危險外,第二、三名的「闖紅燈」、「變換車道未打方向燈」經常造成交通事故發生。

警方詢問一名檢舉達人,他表示,曾經因對方於十字路口闖紅燈,造成重傷住院一個月及在家休養五個月,期間無論是身體的傷害或是心理的折磨,對於當事人來說都是精神上的耗損,此後,這位檢舉達人經常以行車紀錄器檢舉闖紅燈,除了讓違規者收罰單記取教訓,也希望減少類似案件車禍發生。

由於現代人手一機錄影設備普及,加上各地方警察局均有檢舉違規專用網頁,提供民眾方便、迅速的檢舉違規管道,雖今年初起採「實名制」檢舉,但却不影響民眾的熱心、正義感及對改善交通秩序的期待,警方呼籲民眾遵守交通規則,不要讓自己的荷包失血,更避免危及其他用路人安全。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