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中華電信內鬼工程師害公司顯賠上千萬元!最終被判100萬元交保!

2020-03-12


中華電信台北營運處工程師蔡政峰,疑因業績壓力,涉嫌與上下游包商合謀,以向上游收遠期匯票承包數件幽靈標案、對下游預付工程款的方式,使中華電信曝險1000多萬元;台北地檢署昨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搜索並約談蔡男等5人,今凌晨依違反證券交易法等罪,分別諭令蔡男、上游廠商台灣風光實際負責人林俊呈,各100萬元交保、蔡政峰的上司科長徐永昌、楊俊吉,分別20萬、10萬元交保;台灣風光掛名負責人林舒婷則獲請回。

檢調獲報,2015至2016年間,蔡政峰涉嫌與發包台電風力機設備採購案的上游廠商台灣風光公司合謀,先以中華電信名義,承攬台灣風光發包總額1000多萬元的工程後,再轉手發包給勵富、隆原2家下游工程公司。

2家下游包商收取中華電信的工程款後,並沒實際進行工程,部分工程款還回流至最上游的台灣風光,而已支付上千萬元工程款給下游承包商的中華電信,卻只從上游的台灣風光手中,拿到未到期的遠期匯票。

檢調質疑,蔡政峰涉嫌與發包及承包的上下游廠商合謀,透過非常規交易,以及沒實際施作工程等方式,使中華電信預先支付工程款後,面臨遠期匯票無法兌現的跳票風險。


專業法律諮詢 www.newresidentmatch.com

延伸閱讀->陣頭鬧事打架,難道又是神明的旨意的嗎?鬧事人員全部依照過失傷害及社維法送辦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