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文化局考核新制惹議 市府:勿斷章取義

2019-09-19

引用來源網址:https://news.tvbs.com.tw/politics/1202661

高雄市文化局準備實施白色恐怖了嗎,前文化局長尹立18日在臉書,發文痛批現在文化局,新制訂的約聘僱人員考核原則,裡面羅列了包括侮辱長官、破壞紀錄等12項罪名,根本就是白色恐怖再現,只要局長不開心隨時可以砍人,不過文化局則反批遭斷章取義,認為相關表列都出現在公務人員考績法裏頭,為的是讓公務員跟約聘雇的管理一體適用。

前高市文化局長尹立:「我覺得太離譜了,太離譜了,太離譜了。」 
連續說了三句太離譜,前高雄市文化局長尹立,又把矛頭指向韓國瑜的文化局,這次要爆料,新制訂的約聘僱人員考核原則,竟然羅列了12項罪名,讓他驚訝不已。 
前高市文化局長尹立:「所有的局處都沒有訂,就只有你文化局訂,而且你用原則來迴避法規會的審查,這樣的12大條罪狀,隨隨便便就可以拿到一條入人於罪,只要文化局長不開心。」


12條罪狀包括侮辱長官、破壞紀律、存心刁難以及圖謀不法等等,被尹立認為根本就是白色恐怖重現。

前高市文化局長尹立:「隨便就可以...你不服從長官呀,對不對,你有很多這個12法條裡面,隨便拿一條就把你裁掉,這是白色恐怖時期嗎?」
高市文化局主秘劉秀英:「能夠釐清真相呀,不要斷章取義,應該要細看所有的條文。」

文化局澄清內容遭斷章取義,甚至有醜化污衊之嫌,除了否認對約聘僱人員的考核只針對文化局,強調其他機關也有,而要開除人員,也得經過考績會和議審查,非局長一人決定,至於所謂的存心刁難,也是指員工對民眾的各項申請,並非針對內部流程。

高市文化局主秘劉秀英:「其實主要是強調公務人員,跟所屬的約聘僱人員,相關考核是一體適用的,而我們相關表列,不得有出現的情形,都是從公務人員考績法裡面(沿用)。」 

也難怪文化局說得無奈,因為陳菊時代只用了三位文化局長,其中跟史哲以及尹立兩人跟陳菊關係密切,兩人共接掌文化局長達十年,史哲後來還成了副市長,而尹立回歸校園後現在持續推動罷韓。 

不但局內的政風室調閱庄頭藝穗節的歌仔戲核銷原件,尹立精準掌握,就連17日開會擬定的約聘僱人員考核原則,他隔天一早就有資料,似乎文化局任何風吹草動,都赤裸裸攤在陽光下。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