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通訊群組三字經問候同事 海巡隊員判拘40天

2019-12-27


羅姓海巡隊員對另名楊姓同事不滿,在海巡隊員組成的通訊群組內,用「O你娘老雞O什麼毛」等語,辱罵楊姓男子,楊不堪受辱,對羅男提告,宜蘭地方法院依公然侮辱罪,判羅男40天拘役,可易科罰金4萬元。

判決指出,羅男是海巡署第七海巡隊隊員,因為先前曾與楊男發生過節,被楊男告上法院,羅不滿楊男作法,去年2月7日凌晨,在一個79名海巡隊員在內的群組內,用「O你娘老雞掰什麼毛」、「楊機八早洩毛」等與,辱罵楊男。

同在群組內的楊男,認為羅在群組內公然辱罵他,已經貶損他在社會上的人格評價與名譽,一狀告上法院。

宜蘭地院法官勘驗LINE群組內的對話,認為羅男辱罵楊男言語,有不屑、輕蔑、嘲諷意涵,且群組內多人見證羅辱罵內容,符合公然侮辱的構成要件。

承審法官認為,羅男與楊男都是同事,卻不能控制情緒,在公開群組內用言語辱罵他人,審酌羅專科畢業、擔任公職,且在審理時坦承犯行,量處40天拘役,如易科罰金,以每日1000元折算。

專業法律諮詢  www.newresidentmatch.com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