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黑心二手車商!21萬里程調為8萬出售 依詐欺取財罪遭判刑3個月

2019-12-30
游姓二手車商從和運勁拍中心買了一台21萬里程數的LEXUS RX350汽車,卻向買家謊稱里程數只有8萬,最後以39萬元賣出,買家轉售時發現儀表板被動手腳,氣憤提告,由於游男賠償35萬元和解,新北地院審理後依詐欺取財罪,判他3個月徒刑,緩刑2年,可上訴。


示意圖(截取自LovePik)

檢警調查,去年11月間,游男向和運勁拍中心購入一台2008年生產、3500cc,但里程數已達21萬的LEXUS RX350休旅車,同年底,便向買家謊稱里程數只有8萬,並以39萬元出售。

買家因覺得這台車並不合適,決定轉售,經二手車商告知才發現里程數有問題,氣憤提告;檢方偵辦時,游男坦言,因為里程表壞掉,才以中古車的儀表板替換,且並未告知買家。

審理時,游男賠償被害者35萬元達成和解,法官念及他犯後坦承犯行,有盡力修復犯罪所造成的損害,因此給予緩刑,並命他接受6小時法治教育。


示意圖(截取自LovePik)

專業法律諮詢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