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新制擬10/1上路! 保全開道、電動車超速都將罰

2019-09-03

引用來源網址:https://news.tvbs.com.tw/life/1177271

新制上路
擬定10/1號開始實行!

  全台有超過37萬輛電動自行車,但不少車主都會擅改車子,且上路時不配戴安全帽成為馬路上隱憂,因此交通部預告,未來騎電動自行車不可超過25公里速限,且改車、沒戴安全帽也通通會開罰,預計10月上路,另外,不少公寓大廈保全,為了方便住戶進出,也不能在道路上攔阻人車通行通,否則影響交通可依法開罰1200元至2400元。
  指揮車輛確保人車都能安全通行,尤其在上下班尖峰時刻,但未來若想幫住戶開路恐怕會遭罰。
  記者吳軒彤:「車子從地下室出來,若是車流量大的話,警衛可能就會幫忙協助交通,但在未來如果你不是依法執勤的人員,你這樣做可能就會被開罰1千2到2千4百元」 10月1日交通新制上路,不只妨礙通行會吃上罰單,汽機車駕駛在行近斑馬線或路口轉彎時,若沒暫停讓視障者先通過,可處2400到7200元罰鍰,比現行未禮讓行人罰則更加重一倍。 不只汽機車、電動車也將納管,明定若騎超過25公里罰9百到1千8,擅自改裝車輛可罰1千8到5千4百元,沒戴安全帽也可罰3百,新制預計十月上路,另外年輕人愛玩玩過頭也得小心。
  6個大男人在斑馬線上隨音樂起舞,交通部增訂規則,斑馬線以馬路通行為主,若沒事先申請,影響交通也會遭罰3000到6000元,用路人得注意別跟荷包過不去。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