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殺人還載屍體到處跑 恐怖情人二審重判刑12年

2019-10-28

引用來源網址:https://news.ltn.com.tw/news/society/breakingnews/2959014

二審想翻供

仍然遭重判

男子莊育賢於去年7月19日,與李姓女友投宿汽車旅館時,因李女不喜歡旅館提供的早餐而起爭執,他當下情緒失控勒死李女,把李女大體放在車內,開車於霧峰、南投等地趴趴跑長達24小時,翌日於國道6號高速公路自撞護欄,他畏罪跳高架橋逃逸,警方送醫時,聞到腐臭味而察覺殺人案,台中地院一審時,原本承認殺人的他翻供說,李女想輕生,他只是幫忙李女,一審不採信辯詞,依殺人罪判刑10年2月,上述二審時,台中高分院認為他沒有悔意,撤銷一審判決,加重判刑12年,可上訴三審。

判決書指出,莊男與李女是情侶,雙方打算結婚,但李女卻有精神疾病,情緒不穩定,又常與網友外出且花費過鉅,去年7月19日清晨,2人投宿於汽車旅館,李女不喜歡早餐而大鬧脾氣,莊男情緒失控,先徒手掐住李女頸部,見李女沒斷氣,又把大浴巾拿到浴室沾濕,交叉纏繞李女頸部,將李女勒死後,載著李女遺體到霧峰區,他想要輕生,卻沒有決心,只好又載著李女遺體於台中、南投趴趴跑。

20日上午10時許,精神不濟自撞國道6號西向29公里的護欄,他趕緊跳下高架橋逃逸,被國道公路警察發現送醫,警方把莊男的車拖回值勤處,聞到腐敗臭味,開啟後車廂,赫見李女遺體。

台中地院審理時,莊男翻供否認殺害李女,他說,李女想輕生,他用手掐住李女,問李女「妳先走,我再跟著妳一起去」,李女沒有抵抗,辯護律師也說,莊男一直有求死念頭,自撞護欄後,跳下高架橋,顯示莊男想與李女同死,不過,台中地院不採信辯詞,認為莊男與李女吵架,一時情緒失控而殺害李女,依殺人罪判刑10年2月,不料,此案上訴二審,台中高分院認為,莊男沒有悔悟之心,也沒有賠償死者家人達成和解,撤銷一審原判決,加重改判徒刑12年,可上訴三審。

專業法律諮詢  www.legalweb.com.tw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