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恐嚇取財未遂罪】女兒夥同男友假擄人 想詐老母50萬元被起訴

2021-04-13

圖/示意圖

台中市35歲李姓男子與32歲謝姓女友缺錢,2人竟聯手坑騙謝女的母親,謝女先傳「媽快來救我」的訊息給謝母,憂慮萬分的謝母回稱「妳人在那?要怎樣救妳」,2人再傳送「人在我手上,把錢準備好50萬」,致謝母嚇得趕緊報警,沒有支付贖款,台中地檢署今天依恐嚇取財未遂罪起訴2人。

起訴書指出,李男與謝女這對情侶,因涉入詐騙、偽造有價證券等案件糾紛而需錢,去年8月15日謝女傳簡訊給母親,誆稱「媽快來救我」、「我被追了」,謝母見到簡訊,打電話給謝女又未接通,相當的恐慌。

就在謝母恐慌之際,李男卻是開車載謝女到中市一家汽車旅館內躲藏,謝母傳簡訊給謝女,「妳人在那?要怎樣救你」,卻收到2人的回覆「人在我手上,要保她(謝女)安全照方式去做」,「把錢準備好50萬,沒照我方式她就…」。

2人還擔心謝母報案,傳訊息給謝母,「人現在平安,警方那邊一定要撤退,錢趕快準備好,準備好拍傳過來,照我的方式去做,最好不要給我報警」,但謝母還是沒交贖金,反而向警方報案,警方很快查出是假擄人勒贖、真詐母親的財,檢方依恐嚇取財未遂罪嫌起訴。



專業法律諮詢 https://www.newresidentmatch.com/


延伸閱讀->【妨害自由罪】「普攏拱4人組」幫朋友討債 險觸擄人勒贖罪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