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吸血鬼!金錢豹集團專案經理「自肥」 索回扣千餘萬

2019-10-01

引用來源網址:https://news.ltn.com.tw/news/society/breakingnews/2932229

回扣吸星大法

回扣賺暴利

受雇於袁昶平所經營金錢豹餐飲娛樂集團的工程部副理洪男,2016年間負責該集團的「聚品軒婚宴會館裝修工程」及「鑫悅富餐廳廚房增建工逞」設計及發包、驗收等業務,竟向各承包廠商收取5至15%的回扣,兩專案就收回扣1318萬餘元,老闆袁某發現與往年裝修費有極大差距,加上承攬廠商反映遭洪男索取回扣,查明後向台中市調查處檢舉,台中地檢署依背信罪起訴。

洪男辯稱,他確實有拿到這些錢,但他在這些工程中權力沒有太大,上面還有處長,都是處長在決定,他拿的不是回扣,是工程介紹費,也未曾對廠商刁難或施壓。

袁昶平供稱,洪男受雇於他的事業體,就上述兩項工程他有設計、規劃、發包、監工、驗收及撥放工程款等決定權,他們內部發現被告有向廠商收取回扣,才提出告發。

金錢豹餐飲娛樂集團范姓工程處長供稱,洪男是上述兩案的專案經理,兩餐廳的裝修工程都是被告指定特定廠商來施作,驗收也是被告負責。

檢方查出,在「聚品軒婚宴會館裝修工程」中,洪向承攬木作的黃姓業者,在領取工程款時索取106萬回扣;向牆面裝修及天花板木工施姓業者領取工程款時索回扣198萬餘元;向泥作趙姓業者索回267萬餘元;向雜項鐵工鄒姓業者索取上述兩餐廳的回扣共110萬餘元;向水電工程洪姓業者索取上述兩餐廳的回扣204萬餘元;向玻璃及鋁門窗陳姓業者索取41萬回扣;向承攬鍍鈦工程黃姓業者索取391萬回扣,上述回扣總計1318萬餘元。

被害廠商陳述,洪男都是在請領工程款時,主動說回扣多少,約5至15%的不等回扣,而這些工程大部分不是他介紹的,他們不想被洪男刁難,也就啞巴吃黃蓮,有業者在內帳中就以「吸血鬼」做匯款紀錄,「吸血鬼」所指的就是被告。

而因為洪男強奪豪取,施姓業者說洪直接到工地索回扣,且每次請款時洪就主動核算回扣款,共支付198萬餘元,該公司一度周轉不靈,請洪男退回30萬,後來施男竟自陳為「工程順利及生活平靜」,放棄請領該工程尚餘400餘萬的工程尾款。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