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在家燒紙錢縱火 男子判囚2年定讞

2019-10-17

引用來源網址: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91016002018-260402?chdtv

不爽就燒紙錢?

險釀大禍

嘉義黃姓男子去年在家喝酒後與父親發生爭執,他竟取出家中神明廳的鋼製金爐,燒金銀紙錢後翻倒引發火災,所幸警消到場搶救沒有造成傷亡意外,最高法院考量黃男縱火後協助警消滅火,且坦承犯罪並獲得父親原諒,將他依放火燒燬住宅未遂罪判囚2年。

判決指出,去年2月7日晚間黃男因二位幼女是否與其同睡之事,與父親發生爭執,黃父為平息事端打算帶孫女外出投宿旅社,他因此更為憤怒,竟在家燒紙錢縱火,鄰居因發現後報警,黃男準備離開時被員警攔查,隨後參與滅火並坦承犯行。

台南高分院斥責黃男深夜縱火燒屋危險性不言可諭,他惡性非輕原應予以嚴懲,惟姑念他犯罪後坦承犯罪、頗具悔意,將他依放火燒燬現供人使用之住宅未遂罪判刑2年,案經上訴,最高法院駁回定讞。

大愛新北市律師事務所 www.russiamarryassociation.com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