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古董張」張世傑炒股正峰 依操縱證券交易價格罪確定加刑半年

2020-02-06
股市炒手「古董張」張世傑,4年前已因「唐鋒炒股案」被判刑8年半入監服刑,而他在19年前炒作「正峰新能源」股票,台中高分院更審將他判刑1年、減刑為6月,最高法院今駁回上訴定讞,古董張確定加刑半年,法院將另訂應執行刑期。


示意圖(截取自Lovepik)

判決指出,古董張在2001、2002年間,與正峰新能源(前身為正峰工公司)董事長鍾明甫、鍾黃玉華夫婦,聯手炒作正峰股票,由證券營業員張嘉元與鍾氏夫婦各自利用人頭,相對買賣製造交易活絡假象,半年從每股18元炒高至27元再出脫持股,獲利4322萬餘元。

古董張還另涉「天剛資訊炒股案」,二審也認定他有罪,判刑4年,現由最高法院審理中。他在2016年3月間為逃避唐鋒炒股案定讞即將發監,試圖從馬祖偷渡出海,但被海巡攔獲,送監執刑。

全案起訴5人,鍾明甫、鍾黃玉華先前已各被判刑4年、1年10月定讞,營業員張嘉元2015年間病逝,共謀炒股的離職調查員、麗天投顧炒手蔡漢凱,逃亡通緝至今未到案。


示意圖(截取自Lovepik)

古董張一審被判刑1年8月,二審卻認定與同時期炒作的「佳和炒股案」具同一性的連續犯關係,判古董張免訴,但被最高院發回更審;更審再次逆轉,認定他構成證券交易法「操縱證券交易價格罪」,判刑1年,減刑為6月,最高法院今駁回上訴定讞。

專業法律諮詢 www.newresidentmatch.com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