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好衰!隧道內車故障未放警告標誌遭撞 依規定擺放警告標誌判賠83萬

2020-02-18


陳姓貨櫃車駕駛去年2月3日上午駕車行經基隆港東岸聯外道路隧道內時,發生故障,卻未依規定於車後100公尺處,放置故障標示。基隆地院近日審結,認定陳男未放置故障標示,需負4成責任,判賠83萬餘元,全案仍可上訴。因後方的戰姓貨車駕駛行經該路段直接撞上,導致車輛毀損,要求陳姓駕駛賠償8成費用。

戰姓司機向法官表示,當時行經該路段時,才發現陳姓駕駛的貨櫃車拋錨停放路旁,但因左側車道有其他車輛行駛,無法閃避,便直接撞上拋錨車。修車及營業損失高達200萬餘元,要向陳姓司機所屬的貨運業者求償8成費用。

貨運業者辯稱,當時陳姓司機在車輛拋錨後找不到故障標誌擺放,才會回到車內嘗試排除故障,其他車輛經過也沒有撞上,整個過程中大約10多分鐘,且經鑑定後,是戰姓司機未剎車撞上故障車,此部分為主因,賠償金額請法官審酌。

法官審理後認為,戰男未注意車前狀況、並採取必要安全措施,經行車事故鑑定會鑑定後也認為是肇事主因,過失甚明,需付6成過失責任;而故障車部分未依規定擺放警告標誌,也須負4成責任,所以判處業者須賠83萬餘元。

專業法律諮詢 www.newresidentmatch.com





延伸閱讀->男當街搶前女友包包 供稱為了檢查有無保險到 依傷害罪判拘役20日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