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漁船「金佶利29」號打造密窩運送白牌菸 依違反菸酒管理法送辦

2019-12-18
年節將屆,海巡署今天凌晨在高雄旗津漁港「金佶利29」號漁船查獲610箱「BIG 7」白牌菸,市價2500萬元,該漁船在冷凍艙打造密窩,躲避安檢,海巡人員守株待兔才得以成擒。


示意圖(截取自LovePik)

高雄查緝隊指出,「金」號在冷凍艙底部打造夾藏私貨的密窩,平常上方鋪以漁獲、冰塊為掩護闖關安檢,這次為避免打草驚蛇,派員盯梢,待漁工卸下漁獲後隨即登檢,密窩得以現形。

海巡署偵防分署高雄查緝隊接獲情資,有載運私菸「母桶」從菲律賓啟航,並在公海交由漁船接駁至台灣,並鎖定「金佶利29」號漁船涉嫌重大,待「金」號返回旗津漁港後,今天凌晨1時15分會同第五岸巡隊、鳳山查緝隊及第五海巡隊登檢,起出610箱、共30萬5千包「BIG 7」白牌菸。

許姓船長應訊時表示,他是接受委託前往公海向不知名「母桶」接駁該批私菸,返港後會有其他人前來取貨,其餘避重就輕,訊後依違反菸酒管理法將許姓船長函送高雄市政府財政局菸酒管理科裁處。「金」號當時船上有包括許姓船長(55歲)等台籍船員2人、中國籍漁工2人、印尼籍3人。



該批白牌菸以繁體中文印上台灣健康警語,研判是從菲律賓製造專銷台灣,相關單位正追查幕後集團。

專業法律諮詢  www.russiamarryassociation.com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