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公然侮辱罪】長榮空姐被網炮轟「母豬」,5網友被告

2021-11-29

引用來源網址:https://udn.com/news/story/7321/5924195



2年前長榮前空姐郭芷嫣與機長風波引發網路討論,周姓、楊姓等網友在PTT內留言稱「我不仇女,但這真的是母豬」,郭女對5名網友提告;台北地方檢察署偵辦認為,被告的吳姓網友是針對新聞為評論,今天將吳處分不起訴,其他4名被告聲請移轉管轄。

2019年7月9日,周、楊2名網友在PTT八卦版標題「空服員郭芷嫣承認要對機長加料是她本人了」的文章下,留言指「我不仇女,但這真的是母豬」、「母豬母豬抓包哭哭」,新北地院一審依公然侮辱罪判周、楊各罰金5000元,其中,周提上訴。

台灣高等法院審理認為,周姓網友是針對新聞事件進行評論,而且,母豬網路的定義廣泛,確實有用以評價女性前後反覆說謊的行為,加上留言並非針對郭芷嫣而來,撤銷一審判決,判周無罪。

前案周、楊2名網友被起訴後,新聞被轉貼在PTT上,郭女發現有網友辱罵她,對5名網友提告妨害名譽,台北地檢署偵辦認為,吳姓網友也是對新聞時事為評論,不構成犯罪,今天將吳姓網友處分不起訴。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