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3個字1萬元虧大了!家長罵老師「爛老師」依公然侮辱罪判罰1萬

2020-02-20


因為不滿孩子在學校被老師錄音,吳姓學童家長跑到學校當面向該名教師說「你是個爛老師」,結果吃上官司,法官依公然侮辱罪判罰吳姓家長1萬元,可上訴。

吳姓家長1年多前到孩子就讀的國小表達不滿,他在校長室當著孩子的老師面說「你是個爛老師」,當事人不甘受辱,對吳姓家長提起妨害名譽告訴,檢察官訊後對吳男起訴。

法官認為吳男公然在學校校長室內,於校長及其他師生可共見共聞情況下對告訴人稱「爛老師」,依社會生活常識,顯然是對告訴人表達輕蔑的含意,負面價值評斷甚明,足以貶抑告訴人聲譽及社會評價,屬公然侮辱行為,應依法論處。

吳男則辯稱,他會這樣說,是因為他的孩子對該名老師教學提出質疑,卻被老師錄音,他才會說「爛老師」,並非辱罵性的字眼。


專業法律諮詢 www.fuyen.com.tw






延伸閱讀
->持大鎖隨機攻擊騎士 因有精神病史依傷害、竊盜罪輕判判刑2年3月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