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通姦罪違憲確定之後,行政院也說話了!

2020-06-04


司法院大法官會議今(29)日做出釋字第791號解釋,宣告《刑法》第239條通姦罪違憲,立即失效。對此,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表示,對大法官釋憲的結果予以尊重,但宣告通姦罪違憲無效,並不代表通姦行為是可以被容許,或是可以不用負法律責任的。

丁怡銘指出,通姦行為、破壞家庭與婚姻,通、相姦的行為人依照現行法律的規定,仍然是要負民事賠償責任,請民眾不要誤解。


專業法律諮詢 https://www.newresidentmatch.com/


延伸閱讀->通姦罪確定除罪化廢除,檢察官表示不應該用刑法強制約束婚姻,那舊時代的思維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