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不孝子扯母親髮撞牆,還能刀拍母親臉,身障母被打死,判刑8年1月

2020-06-18


37歲劉姓男子不滿母親向家人告狀他打人、偷手機,竟拿菜刀拍母親的臉,還扯髮去撞牆,母親被毆傷重不治,劉男落網後還辯稱「她當下就好好的,又沒說不舒服」,二審依過失傷害直系尊親屬致死罪,加重改判8年1個月。

判決指出,前年12月間,56歲翁姓身障婦人陳屍家中床上,身體沒有明顯外傷,但翁婦的同居人稱,翁婦的次子劉男曾到住處來「亂」,並出手毆打母親,劉男離開後,翁婦臉上出現瘀青,但翁婦說不要緊,只好不了了之,他隔天早上出門時,翁婦並無異狀,傍晚回來卻發現竟已斷氣、身體冰冷。

檢警律師相驗後,根據驗屍報告發現,翁婦的死因為頭部外傷、硬腦膜下腔出血,腦挫傷,腦髓凹陷及腫脹,懷疑是劉男毆母所致,循線逮捕劉男後,劉男也承認拿菜刀拍母親的臉,還曾扯母親的頭髮去撞牆,但他辯稱,「她當下就好好的,又沒說不舒服」。

律師事務所律師說一審法官依犯傷害致死罪,且對象為直系血親尊親屬依法加重刑責,並痛批劉男「逆於人倫」,判他徒刑8年;二審則認為,劉出監後4個月又犯本案,可見未有教化效果,需再延長矯正期間,加重改判8年1個月。


專業法律諮詢 https://www.newresidentmatch.com/


延伸閱讀->台南南化區逆孫殺死全家命案,二審依然維持無期徒刑判決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