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詐欺罪】無良神棍!謊稱兒因器捐無法投胎,詐騙慈母!

2022-06-01

引用來源網址: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220601000532-260107?chdtv

台東縣成功鎮林姓夫妻的兒子去年因車禍過世,夫婦悲痛之餘決定捐贈其器官,不料竟遭宮廟人員李姓女子詐騙,李女佯稱其子器官捐贈無法投胎,得作法消災,詐騙林妻1萬餘元;林驚覺受騙向警方報案,台東縣警局成功分局將李女偵訊後,依詐欺罪移送台東地方檢察署偵辦。

細數寶貝兒子成長照片,林母表情不捨、眼眶泛淚。21年前自柬埔寨嫁到台灣的林母表示,兒子善良又孝順,在外縣市就讀大學期間,休假時還抽空去當志工,每次回來都向她表示「做志工很開心,可以去唱歌給老人聽,老人家也很喜歡他」,但兒子去年11月因交通事故不幸過世,夫妻便決定將捐贈兒子器官、遺愛人間,在鎮上傳為佳話。

在同鎮的宮廟人員李女獲知消息,便向林母誆稱「因夫婦倆擅作主張捐贈兒子器官,兒子冤魂無法投胎,須做法超渡,否則恐對家人不利」,請來法師做法後,不斷編出各種理由,要求林母一次次捐獻,藉此詐騙錢財。

林母不堪其擾,同時驚覺可能遭到詐騙,便向報台東警局成功分局報案求助。警方表示,已將李女傳喚到案偵訊,初步估計詐騙所得逾萬元,但實際金額仍待進一步查證,全案依詐欺罪嫌移送地檢署偵辦,並持續追查是否有相關人員受害。

成功分局呼籲,有心人時常利用民眾健康及運勢遭逢劇變等心理行騙,正當的宗教信仰絕不會要求信眾將財產拿出來「施法」,民眾若遇到可疑搭訕,應提高警覺,尤其是談及金錢的疑似行騙情形,應立即撥打165或110查證、報案,以免上當。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