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男子約炮女高中生不成竟然砍對方25刀,遭到判刑12年

2020-04-28


22歲曾姓男子與15歲的楊姓女高中生交往,半年後兩人分手,男方想約女生發生性行為遭拒,曾男因而懷疑楊女另結新歡,竟持西瓜刀當街把前女友砍到半死,還砍斷女生的2隻手指,高雄地方法院依殺人未遂罪判楊男徒刑12年,得上訴。

判決指出,曾姓男子於2019年4月底與楊女相戀,但兩人只交往半年後就分手,同年9月,曾男不滿楊女提分手,又拒絕與他發生性行為,竟埋伏在楊女住家附近,等到楊女下課返家時,拿出預藏的西瓜刀朝女方猛砍。

楊女被砍中25刀,從頭到腳都有刀傷,甚至左手中指、無名指都被砍斷,楊女的姑姑見狀嚇得大叫,最後在路人的幫忙下制伏曾男,警方趕到現場後將命危的楊女送醫,幸緊急治療,楊女撿回一命,但斷指已無法接回。

高雄地院審理時,曾男坦承犯行,他的辯護律師指出,曾男患有強迫症、適應障礙、焦慮症、注意力不集中症候群等精神疾病,曾多次前往精神科就診,且未按時服藥,因此行凶後被路人踢飛後,他一直呆立在現場,即使路人和員警靠近也沒反應,可認定他欠缺處理事情能力。

但合議庭認為,曾男行凶前曾在LINE和楊女吵架,且埋伏在楊女家守株待兔時,即使看到楊女出現,還懂得先不打草驚蛇,從後方慢慢接近楊女後,趁對不注意才持刀揮砍,顯示他是在經過思考謀慮後才犯案,因此不採信律師說法,依成年人故意對少年犯殺人未遂罪,判徒刑12年,全案可上訴。
 


專業法律諮詢 https://www.newresidentmatch.com/


延伸閱讀->一人扮演多角性侵漂亮女高中生,色狼遭判刑四年八個月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