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公共危險罪】苗栗罹癌男因不滿工作遭打壓,竟半夜縱火燒砂石車洩恨!

2022-07-25

引用來源網址: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20725/2301324.htm

苗栗縣公館鄉福基村一處空地7月23日凌晨傳出汽車火警,2輛砂石車車頭不明原因冒出濃煙起火,疑似遭縱火,警方抵達後,趕緊通知消防人員前往撲滅火勢,所幸現場無人員受傷,警方於案發後1小時,在頭屋地區查獲劉姓犯嫌,嫌犯表示和車主有私人恩怨才會找到車主停車處縱火燒車,詳細起火原因,仍須消防局火災調查釐清。

轄區公館警方在7月23日凌晨1時50分許接獲這起汽車火警報案,到達現場發現砂石車頭已經全面燃燒,經轉報消防隊迅速撲滅火勢,於現場初步清查有2輛砂石車車頭燒毀,並波及另1輛停放在旁砂石車,共3台砂石車受損,初估損失超過400萬。

警方隨即調閱周遭路口監視器,發現1輛自小客車駕駛涉有重嫌,案發1小時後,在頭屋地區查獲70歲的劉姓嫌犯,劉本身也是砂石車司機,他說是因為被害人父子會打壓他,讓他沒了工作,最近又罹患癌症,砂石車賣掉還欠車行錢,所以心生不滿才縱火洩憤。劉嫌訊後被依公共危險罪嫌函送苗栗地署偵辦。

警方表示,劉嫌在路旁空地縱火燒車,犯罪行為惡性重大,也呼籲民眾,有恩怨糾紛應循法律或調解程序和解,縱火洩恨實不足取,稍有不慎,有可能波及無辜民眾,造成不可預知的危害。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