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噁心!賣場鮮榨果汁機柳橙竟「發霉長白毛」,遭衛生局開罰

2022-08-31

引用來源網址: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20830/2327604.htm

太噁了!有民眾反映,高雄一家大賣場設置的鮮榨果汁機台,明明還在運作,但裏頭的水果卻發霉,甚至長出厚厚一層白毛,不禁聯想到鳳山傳奇人物「水果阿嬤」。衛生局今(30日)派員前往稽查,認為業者違反食安法,將處新台幣6萬元以上罰鍰。

一名網友昨(29)日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發文表示,他發現高雄楠梓土庫某賣場的鮮榨柳橙果汁機內,水果都已經發霉,圖片中可見,準備被榨的柳橙上,長滿厚厚的白、綠色毛,「這樣誰敢喝!」

網友紛紛留言表示,「天然抗生素,纖菇柳橙汁」、「新鮮黴菌帶著走」、「另一邊沒壞不要浪費還可以吃」、「健腸整胃 排宿便」。還有網友聯想到高雄傳奇人物「鳳山水果阿嬤」,笑說是「鳳山阿婆的機器版」。

衛生局今(30)日派員前往稽查,經查,發現該機台廠商於高雄3家賣場設有此販賣機台,今日稽查發現3處機台皆已斷電,停止販售,機台內柳橙已淨空。

衛生局轉述負責廠商說法,於8月初因營運因素,已向賣場提出提前解除租賃契約,將撤離機台,近期疏於管理導致水果品質不佳未處理。

衛生局表示,該業者涉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5條第1項第1款暨同法44條第1項第2款規定,將處新臺幣6萬元以上罰鍰。

賣場強調,賣場與該機台廠商僅為租賃關係,目前該機台廠商已斷電停售。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