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公共危險罪】台中議員參選人酒駕酒測值高達0.85,被逮竟辯「只喝3瓶」,遭高大成打臉!

2022-09-14

引用來源網址: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20913/2337243.htm

民進黨台中市議員參選人林義偉12日酒駕遭逮,酒測值0.85,今日上午被依涉公共危險罪移送地檢署,訊後無保請回,林也於稍早發布退選、退黨聲明。針對林義偉辯稱自己僅喝了2、3罐啤酒,記者電訪法醫高大成釋疑,他說,酒測值要達0.85,若以瓶裝啤酒來算,至少得喝8瓶,直接打臉林義偉說法。

「哇!這樣真的喝不少!」高大成表示,酒精濃度要達每公升0.85毫克,等於是威士忌喝了半瓶,或是一整瓶清酒,或8支玻璃瓶啤酒,罐裝啤酒的話,也得喝2手(12罐)。

高大成說,一般人喝到這種程度應該會很醉,但每個人酒量不同,也許林的酒量不錯,自認清醒才抱著僥倖心態開車上路,但在這個敏感的時間點(逼近選舉日期)還敢酒駕,實在是很不明智。

林義偉被視為政壇明日之星,本屆代表民進黨參選台中市第五選區(潭、雅、神)市議員,12日凌晨在台中市西屯區黎明路和中科路口,因開車違規超越停止線遭警方臨檢,被發現酒駕,警方依公共危險罪嫌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

台中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詹常輝表示,因案件單純為涉犯公共危險罪,林對犯行坦承不諱,並且無被害人,犯後態度良好,今早訊後無保請回,等待後續法院裁定量刑。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