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國內知名研究人員「黑水虻」,當了他人小王遭判刑八個月並且降級

2020-05-05


有農業博士頭銜、被稱為國內研究「黑水虻」先驅的前農委會畜產試驗所梁姓新竹分所助理研究員,與已婚43歲方姓女人妻外遇,2人並以「採玉米」等為暗號偷情3次,梁男一審被依通姦罪判刑8月,得易科罰金24萬元,梁上訴中;農委會將他調職後,移送公務人員懲戒委員會懲戒,公懲會日前判梁男降一級改敘。

梁男表示,2017年9月已離婚,獨自撫養2名年幼子女,並積極爭取前妻原諒,也盡力與方夫和解,事情發生後,他已遭到公私2方面懲處,但未因此影響工作與公務推動。

梁男說,因方姓夫婦為達各自之目的,不擇手段使案情曝光於媒體,他對長官和單位深感抱歉,真心悔懺,願坦然接受相關懲處,洗心革面,再用10年的時間,重新建立個人的品牌價值。

法官認為,梁男除觸犯刑罰法律外,並有違公務員服務法第5條規定,公務員不得有放蕩,足以損失名譽之行為,且此事經媒體披露,會導致公眾喪失對公務員尊重,嚴重損害政府信譽,為維護公務紀律,自有予以懲戒之必要。


專業法律諮詢 https://www.newresidentmatch.com/


延伸閱讀->為人師表傳出外遇姦情,一封簡訊成為最佳關鍵,代價需判賠60萬元!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