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高雄六龜高中出納組長挪用一百多萬公款,判刑3年10月撤職停用2年

2020-05-26


高雄六龜高中總務處涂姓出納組組長,趁著職務之便A走107萬4450元,直到校方察覺帳目不清、向廉政署檢舉,全案才爆發,橋頭地院日前依侵占公有財物罪判刑3年10月、褫奪公權4年確定;公懲會20日再依違反公務員服務法、情節重大,判撤職並停止任用公務員2年。

涂男分別於2010年8月5日至2017年2月12日、2017年7月20日至12月31日期間擔任六龜高中總務處出納組組長,期間調任文書組長,掌管校方出納事務,除負責綜整會計憑證或其他合法通知發放學生獎助學金、教職員工薪資、差旅費或其他雜支款項等業務外,亦處理保管學校15萬元以下的零用金以供隨時支付。

他利用保管發放公款的機會,從2016年10月28日起至2017年7月26日止,未依規定撥付匯入相關受款人帳戶或交付現金給相關受款學生,而以偽造憑證等方式,將保管的公款予以侵占,共計高達107萬4450元,直到校方發現帳目不對,向廉政署檢舉,他才承認侵占公款。

面臨校長、會計主任陳曉芬、總務主任等人的證述,及高雄市公庫支票存根、六龜高中保管金專戶、六龜高中零用金清單、六龜高中事務零用金支付清單、多家金融機關帳戶交易明細等相關資料佐證,涂男自知難逃法網,承認A錢。

橋頭地院依貪污罪中的侵占公有財物罪判他3年10月徒刑,涂男一度認為太重,上訴求減刑,但之後又撤回上訴,全案確定。

公懲會接獲高雄市政府移送,通知涂男到會說明,但他未現身,合議庭遂依照刑事判決的事實,認定貪污行為成立。評議後,認為他違反公務員服務法中的「應誠實、清廉」之旨,審酌他執行公務未能遵守法令規定,有辱官箴,損及政府與公務人員形象,判撤職停用2年,全案確定。


專業法律諮詢 https://www.newresidentmatch.com/


延伸閱讀->66歲補教狼師,性侵猥褻9歲女童超過40次,被法院輕判2年半徒刑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