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台灣通姦罪除罪化,被關的小三們可以受惠釋放

2020-06-03


大法官會議今天下午做出通姦罪的違憲解釋,結果通姦罪及撤回告訴之效力以刑法限制、規範違憲。意即通姦罪應立即失效,正式除罪化。而因通姦罪被偵查、審判乃至於發監執行者,即日起將可解套,其中2名分別在台北女監與嘉義女監的3名小三,將獲得釋放。

據悉,根據刑事訴訟法第252條「犯罪後之法律已廢止其刑罰者」規定,檢方要對被告作出不起訴處分,審判中的被告,也將依同理由,做出免訴判決,至於因案入獄者,地檢署執行科、各地方監獄等單位,也要依法將人釋放。


專業法律諮詢 https://www.newresidentmatch.com/


延伸閱讀->通姦罪確定違憲,大法官認定違法比例原則、平等原則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