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性別工作平等法】幸福企業崩壞?築間董事長包庇高層性騷擾女助理,竟回覆:我們是好兄弟!

2022-09-12

引用來源網址: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20912/2336001.htm

築間集團策略長陳予澤遭控性騷擾,被害女助理A小姐不堪長期受辱,向董事長林楷傑求助,沒想到林卻稱因2人是好兄弟,他不便開口也未及時處置,A小姐向勞動局申訴後,集團才將陳記過降職,但A小姐認為懲處不痛不癢,已提出刑事告訴,要為自己討回公道。

陳予澤強吻A小姐事件過沒多久,陳又帶著A小姐到中部跑行程,還在凌晨2點要A小姐到酒店載他回台北,也許是在酒店玩得不夠盡興,他一上車就嚷嚷著要摸「軟軟的地方」,等車開上高速公路,他更是不顧危險,直接伸手戳A小姐的胸部,還順勢往下撫摸她的腰部及大腿根部,A小姐當下氣憤尖叫,但陳卻藉著酒意繼續亂摸,甚至還問A小姐怕不怕癢?

忍無可忍的A小姐事後傳訊給董事長林楷傑,告知陳予澤的種種獸行已讓她身心俱疲,希望能夠調職,沒想到林竟回覆稱與陳是好兄弟,不方便開口,要她自己跟陳講清楚,還「義正嚴詞」地表示:「應由妳給他一個教訓,這屬個人觀感問題,妳不講就會縱容他。」A小姐求助碰壁,只好照林的建議傳訊嚴詞譴責陳,陳回訊時雖連道歉3次,卻辯稱:「我拉近距離的方式不適合你!」

事後A小姐被調至門市店面支援,離開總公司,卻發現公司不但沒對陳進行調查懲處,後續還有其他女員工接連受害,於是轉向台北市政府勞動局申訴,之後,經理才傳訊告知她,董事長已經以「對下屬有不正當性騷擾行為」的理由,將陳予澤記過、降級,但實際上陳的頭銜跟工作內容完全沒變,懲處根本不痛不癢。

更誇張的是,勞動局調查發現,築間集團接獲A小姐的性騷擾申訴後,從頭到尾都未啟動調查程序,3個月內也未做任何處置,後來發出的懲處公告,還刻意將「性騷擾」等關鍵字句刪除,明顯違反《性別工作平等法》相關規定。

A小姐痛批:「築間集團縱容陳予澤這匹惡狼,害我跟其他女員工受害,集團內部還傳出,是因為我跟他分手才被調職的謠言,根本就是汙辱我的人格!我已經正式提告,希望司法能夠還我公道!」

築間集團則證實曾接獲被害人申訴,該公司據此已進行個別訪談,認為是彼此有認知落差而造成誤會,經內部檢討,策略長維持原本職務,但為避免爭議,已調整他的工作內容。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