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2男佯稱黑道唱歌賴帳還開槍 依恐嚇危害安全等三罪,分別判1年、1年6月不等徒刑

2020-07-13


盧、邱姓男子多次前往基隆某KTV歡唱時,佯稱自己是天道盟同心會份子,消費不付錢,盧男去年1月7日還拿道具槍裝空包彈到KTV內朝天花板開槍示威,行徑惡劣,還砸毀電腦設備。基隆地院近日審結,依恐嚇得利、恐嚇危害安全及詐欺取財等罪,分別判處2人1年、1年6月不等徒刑,均得易科罰金。

檢警調查,邱男多次對店內員工佯稱,自己是天道盟同心會副會長不會賴帳,隔天就會來付錢,但卻積欠多筆消費金額;此外,盧、邱2人前年12月24日凌晨還打傷值夜班的沈姓組長,嚇得不敢要求他們結帳,邱男更傳訊息給對方稱要「開戰」。

去年1月7日凌晨3時許,盧男拿著道具左輪手槍,裝著不具殺傷力的空包彈,到KTV內射擊,讓聽到槍響的KTV幹部心生畏懼,趕緊通知主管處理。

3天後,盧男等人又前往KTV,只因包廂尚在整理服務員請他們稍後,卻引發盧、邱、張男等人不滿,隨即砸店洩憤,等進入包廂後,消費萬餘元也不付帳。

法官審理時,邱、盧2人均承認犯行,盧男也承認有在包廂內持道具槍開槍恫嚇,事後也配合警方搜索,將槍枝交出,但該槍並無殺傷力,也未造成人員傷亡。

法官認定,盧男觸犯共同犯詐欺取財罪、恐嚇危害安全罪、共同犯恐嚇取財罪、強制罪等罪,共判處有期徒刑1年,得易科罰金36萬5千元;邱男則觸犯恐嚇得利罪、恐嚇危害安全罪、共同犯恐嚇取財罪、詐欺取財罪、恐嚇危害安全等罪,共判處有期徒刑1年6月,得易科罰金。


專業法律諮詢 https://www.newresidentmatch.com/





延伸閱讀->超商店員沉迷網路博奕 盜刷遊戲點數!依業務侵占罪等罪等判他1~3月不等徒刑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