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高富帥」愛情詐騙老梗 女遭騙走44萬元 依詐欺罪移送法辦

2020-02-03

示意圖(截取自LovePik)

吳姓女子數月前透過交友軟體認識一名在國外經商的男子,對方每天對吳噓寒問暖、甜言蜜語,獲取吳女信任。吳沒發現對方是詐騙集團假扮的「高富帥」,詐騙集團最後以要送「愛的禮物」為由,要吳匯款支付關稅、保管稅等理由,騙走吳女44萬元。

警方追查發現,詐騙集團用來騙吳女匯款的金融帳戶,也是詐騙集團透過交友軟體,從另外3名婦人騙來。警方不排除這組詐騙集團,專門利用交友軟體「騙錢騙帳戶」,進一步躲避警方追查。

警方調查,30歲左右的吳姓女子,去年7月透過交友軟體認識一名男網友,對方照片上是一名陽光、帥氣的英挺男子。吳不察,以為遇上白馬王子,深受對方吸引,對方也每天祭出柔情攻勢,短短數個月就獲取吳的信任與芳心。


示意圖(截取自LovePik)

這位「高富帥」最後謊稱要寄送「愛的禮物」給吳,但最後卻說禮物卡在海關,要吳先付款支付關稅、保管稅等,吳被愛沖昏頭,先後匯出44萬元。

不過,吳匯出後,對方卻忽然冷淡、對她不理不睬,吳察覺有異報警。警方根據吳提供的資料,發現她落入詐騙集團陷阱。

警方說,另外黃姓女子等3人的帳戶也被詐騙集團騙走,還用來當作收受吳女匯款的帳戶,警方依法將黃等3人用詐欺罪嫌送辦。

警方呼籲,網路交友盛行,若對方談到匯錢、救急等字眼,民眾千萬要打165反詐騙專線求助,避免落入詐騙集團的「愛情圈套」。

專業法律諮詢 24hr.sgts.com.tw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