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一隻菸壞兩人婚姻 女方還要賠26萬元

2019-10-28

引用來源網址:https://news.ltn.com.tw/news/society/paper/1327679

因抽菸退婚?

一場戒菸之戰兩敗俱傷,男的戒不成,美好姻緣告吹,女的則要賠還26萬元!

答應戒菸是謊言
台中市朱姓男子與林姓女子2016年辦完婚禮後,林女不願辦理結婚登記,4個月後還搬出2人原本的愛巢。

已辦婚宴 男求償109萬
擔任護理師的林女說,她曾於癌症安寧病房工作5年多,深切體驗抽菸對身體的危害,對抽菸惡習深惡痛絕;2人交往時,她明確要求朱男不能抽菸,朱男同意戒菸,卻始終矇騙,婚禮後她發現朱男從未戒菸,再加上其他因素,令她懷疑朱男是否真心與她經營婚姻,多次溝通無著,故決定解除婚約。

朱男提起民事訴訟,表示2人交往7個月,2015年底訂婚,翌年1月辦結婚喜宴,3月蜜月旅行,林女卻始終不願到戶政機關辦理結婚登記,同年5月初逕自搬出2人共同居處。由於林女毀婚,他要求對方「返還婚約贈與物」,包括聘金、餅錢、12禮、小聘等,還有蜜月旅行、過年給林女及其父母的紅包、結婚宴客費、禮車與媒人紅包、拍結婚照等支出,再加上精神撫慰金30萬元,總計109萬餘元。

法官判小聘、12禮需返還
台中地院認為,雙方都同意解除婚約,就沒有賠償問題,朱男不能請求財產與非財產的損害,故將相關支出、精神撫慰金等部分均駁回,不過林女仍須返還小聘16萬元、12禮10萬元,共計26萬元;可上訴。

專業法律諮詢  taiwan.molybdenum.com.tw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