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中國籍外配強悍弄傷員警,被判刑拘役50日,勞動服務40小時

2020-04-24
嫁到台灣約15年,高中畢業的的中國籍黎姓女子,今年1月底與男友吵架,在台中市大里區持磚塊砸門,員警勸阻時,她竟辱罵三字經,質問員警「你沒有讀書嗎?」被警方逮捕之後,被上手銬的她鬥志高昂,又在派出所內抓傷員警的臉,台中地院審理時,她坦承認罪並與員警和解,法院依妨害公務罪判處拘役50日,宣告緩刑2年,條件是提供40小時的義務勞務服務。

判決書指出,36歲的黎女,2005年嫁到台灣,今年1月30日清晨7時許,她在大里區長春路與男友吵架,持磚頭砸民宅大門,路人見她行為誇張而報警,霧峰警分局成功派出所詹姓員警勸架時,她竟辱罵三字經,學歷僅高中畢業的黎女,還質問員警是否唸過書,是否大學才剛畢業,詹員認為她已妨害公務,依現行犯逮捕。

被上手銬的黎女,被帶到成功派出所,不料,她鬥志高昂,徒手抓傷詹員,導致詹員的臉部受傷、眼鏡破損,台中地院審理時,黎女對檢方的起訴內容,沒有提出抗辯,但她與員警和解,詹員也撤銷傷害與毀損告訴,但妨害公務罪屬於非告訴乃論,這部分不能撤銷。

台中地院認為,黎女辱罵三字經,用暴力妨害公務,判處拘役50日,可易科罰金,但考量她已與員警和解,宣告緩起訴,條件是到指定的機關社區,提供40小時義務勞務服務。




專業法律諮詢 https://www.newresidentmatch.com/


延伸閱讀->科技大佬頭上泛綠光,老婆偷歡知名教授,判小王賠償30萬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