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吸毒嗨上別人床 醒來已被團團包圍

2019-10-28

引用來源網址:https://news.ltn.com.tw/news/society/paper/1327680

果然是好知己

自首獲減刑

蔡姓男子吸毒恍神自以為回家,沒想到錯爬到王姓女友人床上倒頭就睡,王女的家人不認識蔡男,嚇得報案。蔡男被搖醒後,發現警察竟然站在床邊,警方問他「吃了什麼?」蔡男只好交出1小包自稱毒品物,訴訟時被認定符合自首減刑要件,法官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罪將他判刑1年。

乖乖自首 主動交出粉末
40歲蔡男自高中畢業,就因吸毒多次進出監獄,前年出獄後無法正常工作,靠打零工為生。他透過朋友介紹認識王女,王女視蔡男為異性知己,曾讓蔡男睡在自己房間。

今年6月間,蔡男下班後買來安非他命和海洛因毒品,躲進一家電玩店吸毒,他從電玩店騎車要回家睡覺,不料恍惚間,竟到了王女家中,錯爬上王女的床倒頭就睡。不久,王女家人發覺王女床上睡著一名陌生人,嚇得報警。

警方到場搖醒蔡男,他看到警察圍在身邊,尷尬說「怎麼會這樣?」警員問他吃了什麼,蔡男不得不掏出1包粉末,自稱是海洛因,也承認剛剛吸過毒,願配合驗尿。

經化驗發現,蔡男交出的其實是葡萄糖,但其尿液中確實含有安毒與海洛因成分,法官認為有證據連結。原本蔡男還在累犯期間應加重其刑,但因他主動坦承犯罪,符合自首減刑要件,依此判刑1年。

專業法律諮詢  www.myline.tw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