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民事委任狀(附委任狀)

2019-11-05

引用來源網址:https://www.judicial.gov.tw/assist/assist03-01.asp

下載點-民事委任狀

打官司時,因當事人年事已高、無法律常識或經濟不許可,請不起律師時,可以請家人當訴訟代理人(詳見下述,民事訟訴法第68條規定後段)尤其是一等親( 也就是夫妻、子女), 法官通常會許可,只要到法院填一張「委任狀」即可代理之,當對造提起反對時,反對是無效的。

出庭時只要有填委任狀,當事人可以不用出庭,只要委任人出庭即可。所以若家人是老人家或是不懂法律的人,就不要出庭,免得說錯話,因法官看到當事人出庭,就會請詢問當事人,有一些法律專有名詞是不容易懂的,若是回答錯或是說錯話就麻煩了,對的都會變錯的了。

詳細諮詢歡迎洽詢 www.legalweb.com.tw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