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國手崩壞!跆拳道國手魏辰洋持54顆毒梅錠 依毒品危害防制條判刑2月

2020-02-24

示意圖(截取自LovePik)

曾拿下2010廣州亞運跆拳道金牌的國手魏辰洋被譽為「台灣之光」,未料去年7月才傳出缺錢典當亞運金牌負面傳聞,當年10月又被查獲含有安非他命成分的54顆毒梅錠,日前被台中地院判處有期徒刑2月,得易科罰金6萬元;而當時查獲的中市警方今聞訊私下說,真的沒認出是金牌國手,令人惋惜又驚訝。

判決書指出,去年10月9日下午,魏辰洋開車搭搭石姓友人行經中市西屯區市政北七路與河南路交岔路口時,因行駛中違規使用行動電話被攔檢盤查,員警看到駕駛座車門有愷他命,徵得魏男同意在其背包內查獲15包梅錠,經以毒品試劑初篩含有甲基安非他命成分,訊後將全案依毒品罪嫌送辦。

法官認為,魏辰洋明知國家對於查緝毒品之禁令,還非法持有毒品,所為實屬不該,但念在他犯後坦承犯行,尚知悔悟,另斟酌他經濟狀況、智識程度,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判處有期徒刑2月,得易科罰金6萬元。

檢警同時將15包共54顆、重53公克的梅錠送驗,確認其中含有安非他命,檢驗前淨重共53.9970 公克、驗餘淨重51.3665 公克,純度小於1%,換算安非他命總重約0.63多公克,而案件到了法院審理時,魏辰洋坦承持有毒梅錠,供稱是在汽車旅館內,以新台幣 1 萬元向綽號「小陳」男子購買。

而當初查獲該起毒品案的市警局保大員警則說,當天巡邏途中見魏男邊開車邊講手機才攔查,光目視就看到駕駛座旁有疑似毒品進而查獲毒梅錠,但真的沒有認出他就是金牌國手,不知是否因染毒吸到「走鐘」(意指脫序或崩壞)了,令人驚訝又惋惜。

專業法律諮詢 www.russiabrideagency.com








延伸閱讀->狗急跳牆反而賠更多!男子持刀搶1500賠4萬 依強盜罪判刑3年半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