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製造假降血藥物 主嫌潘立武二審減輕改判7年10月

2019-11-25

示意圖(截取自LovePik)

偽藥集團共犯周應欽及游孟翰,一審分別被判處3年10月及4年9月徒刑,二審認為2人只是受僱工作,犯罪情節較輕,減輕改判2年8月及3年7月;至於潘駿達目前尚未通緝到案。

而出身藥局世家的潘立武,涉嫌與男子潘駿達(棄保潛逃)等人合作,偽製降血脂藥物「冠脂妥」,大賺黑心錢6千多萬,一審新北地院違反藥事法等罪,判潘立武8年10個月,向中國進口製藥原料,租了新北市汐止區一間民宅當地下藥廠,上訴後,二審智財法院認為他符合自首減刑規定且有悔意,改判7年10個月徒刑。

據了解,潘立武畢業自醫學檢驗生物技術學系,但沒藥師資格,由於家人開設藥局,他常在店裡幫忙,許多客人、業務都以為他是藥師,稱他為「潘藥師」。

檢調調查,潘立武因藥局關係,結識在藥廠工作的潘駿達,走私購買另一種降血脂藥「立普妥」等原料,改製成「冠脂妥」,不僅如此,2人甚至還偽造其他藥品,例如利皮多、麻舒痛乳膏等。兩人為牟取暴利,竟在汐止區一處民宅開設偽藥工廠。


示意圖(截取自LovePik)

一審判潘立武8年10月徒刑,二審合議庭考量他犯後自首,主動供出製造或販賣其他偽藥,且帶警方前往偽藥工廠及倉庫搜索,並供出相關藥品來源、共犯、藥品流向,又提供他儲存犯罪所得的銀行帳戶以供扣押,減輕改判7年10月。

專業法律諮詢  www.myline.tw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