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竊盜罪】竹山紫南宮拜拜 無業男偷走8000元安全帽被判罰1萬元

2021-04-07

圖/記者陳鳳麗攝

失業的30歲郭姓男子,週休假日到竹山紫南宮水濂廣場,偷走1頂沒有鎖住的市價8000元安全帽,得手後騎著機車離開,安全帽主人後來報警,警方從監視器查到其機車車號再以車追人,最後追出郭男住處,並找到該頂安全帽,高價安全帽物歸原主,郭男被南投地院依竊盜罪判罰金1萬元,若易服勞役要10天。

竹山紫南宮香火鼎盛,趁人多偷走金雞母時有所聞,30歲的郭姓男子,去年10月中旬騎機車到紫南宮拜拜,在水濂廣場看到1頂市價8000元的安全帽,且帽子沒有被車主鎖著,他即趁人多時,把安全帽偷走,再若無其事地抱著安全帽走到自己的機車旁,把安全帽偷回家。

安全帽主人後來拜拜回來牽車,發現高價安全帽不見了心急如焚,附近都未發現,便向警方報案。警方調水濂廣場監視畫面,果然發現郭男偷走安全帽,經查車號再以車追人,找到郭男家中,這頂高價安全帽就在其機車上。

這頂安全帽後來由警方交還帽子主人,郭男被以竊盜罪嫌移送法辦,因郭男沒有犯案紀錄,南投地檢署檢察官聲請簡易判決,南投地院法官日前判決罰金1萬元,若無錢繳納可易服勞役,1日抵1000元,須服10日勞役。



專業法律諮詢 https://www.newresidentmatch.com/


延伸閱讀->【強制罪】女模遭押強拍裸照 裝尿急脫逃求助路人逮惡煞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