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只因嫌衣服有臭味就砸死街友 一、二審均依殺人罪判刑16年

2020-01-13

示意圖(截取自LovePik)

患有思覺失調症的李姓男子於前年12月間,只因要求84歲羅姓街友換下發臭衣服被拒,涉嫌持鐵椅、酒瓶砸對方,並且見死不救,造成被害人失血過多送醫不治,一、二審均以殺人罪判刑李男16年,全案仍可上訴。

判決書指出,被告和被害人是朋友關係,前年12月間,2人在屏東市萬年溪畔的涼亭聊天,被告李男聞到被害人身上有臭味,要求對方把發臭的衣服換下被拒,李男怒罵羅男,還拿起酒瓶和鐵椅朝其頭部揮砸,造成被害人上頷骨、鼻骨、肋骨多處骨折,腦幹局部軸突損傷,身上多處流血不止,最後倒臥地上血泊中。


示意圖(截取自LovePik)

被告明知被害人有失血致死可能,卻不管對方死活,僅用棉被蓋上羅男身體,轉身離去,隔天上午路人發現被害人已氣絕身亡,警方獲報展開調查,循線逮獲兇嫌,李男坦承毆打被害人至倒地後離去,檢方依殺人罪嫌起訴。

一審法官均認為被告不知悔改,雖然患有思覺失調症可獲減刑,但手段兇殘且犯行重大,重判16年徒刑,經上訴二審,高雄高分院仍維持原判。

專業法律諮詢  www.myline.tw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